復星國際與滙豐中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復星國際有限公司(簡稱「復星國際」,00656:HK)今天與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滙豐中國」)續簽戰略合作協議(「協議」),為復星國際及其子公司(簡稱「復星」)的全球化運營與投資能力、未來增長戰略及財務資金等方面提供強大支持。

在復星國際聯席董事長汪群斌與滙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王雲峰的見證下,復星國際高級副總裁、聯席首席財務官張厚林和滙豐中國副行長兼工商金融總監馬健今天在復星位於上海BFC外灘金融中心共同簽署了此次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復星與滙豐的合作進一步深化。雙方攜手助力經濟穩增長戰略目標,推進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為實現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復星國際聯席董事長汪群斌表示:「復星是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經過三十年發展,復星已發展成為國內少數既具備全球化運營與投資能力,又積累了深厚科技與創新能力的企業。復星擁有多元化的業務組合、全球化的資產布局,並一直與金融機構保持良好關係,資金充裕,業務穩健。復星在持續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業務板塊的同時,不忘初心,積極踐行企業責任。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復星切實助力疫情防控,合理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滙豐一直以來都是復星重要的長期戰略合作夥伴,未來復星將與滙豐繼續攜手合作,持續深化我們的全球化戰略,增強我們持續創新的投入力度和發展,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國民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滙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王雲峰表示:「作為國內領先的民營企業,復星多年來在多個領域積極創新、推動全球化布局,並且在新冠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憑藉我們的全球網絡優勢和本地服務能力,滙豐致力於為復星這樣具有全球視野的民營企業提供金融支持,為中國經濟的增長和轉型做出貢獻。通過本次續簽戰略合作協議,滙豐將進一步加強與復星的合作,促進雙方在更多領域的共贏,為民營企業實現持續和高質量的發展提供助力。」

滙豐是國際知名的金融機構,通過此協議,復星國際和滙豐中國承諾將加強雙方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未來合作將在戰略契合、優勢互補及相互支持的基礎上全面展開。

關於復星
復星創立於1992年,深耕健康、快樂、富足、智造四大業務板塊,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一家創新驅動的全球家庭消費產業集團。2007年復星國際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00656.HK)。2021年總收入達人民幣1,612.9億元,公司總資產達人民幣8,064億元,在2022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中位列第589位,MSCI ESG評級為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