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榮獲《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頒發的「ESG 領先企業大獎」及「ESG 領先社區項目獎」

香港2022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由《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主辦、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協辦、香港特區政府轄下投資推廣署、香港銀行學會、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CFA Society Hong Kong支持的第四屆「ESG 領先企業大獎 2022」(ESG Leading Enterprise Awards 2022)於12月12日舉行頒獎典禮公佈各獎項結果。復星國際榮獲了「ESG 領先企業大獎-市值200億港元以上」及「ESG 領先社區項目獎」。

「ESG 領先企業大獎」:表彰復星積極推動ESG可持續發展

此次復星國際榮獲的《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頒發的「ESG 領先企業大獎-市值200億港元以上」大獎,體現了市場對復星國際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企業可持續發展、信息披露等各方面的認可。此次榮獲「ESG領先企業大獎-市值200億港元以上」大獎的公司,還包括香港大型上市企業,如恒生銀行、恒基兆業地產、新鴻基地產、新世界發展、信和置業等。

作為一家植根中國的全球化企業,復星在積極創造商業價值的同時,高度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結合一直用心踐行「修身、齊家、立業、助天下」的初心,以及復星「讓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的企業使命,復星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集團每個運營層面。

從2019年起,復星國際設立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委員會,並成立ESG工作小組,旨在全面提升ESG管理水平,保證各項ESG指標的管理實施落地。為促進ESG策略及行動的有效開展,復星國際亦成立ESG管理委員會和ESG決策委員會,進一步促進ESG行動的落實。

近年來,復星在ESG各方面都有突出表現,ESG相關評級一直表現優異。MSCI ESG評級為AA,恒生可持續發展評級為A,連續兩年入選恒生ESG 50指數(中大型股Top 50)成份股,並連續三年入選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基準指數成份股,該指數包含在企業可持續發展方面表現最卓越的87家香港上市公司(可持續發展評級表現Top 20%)。此外,富時羅素FTSE ESG評分也大幅提升,持續領先全球同業平均水平,並於今年首次入選富時羅素社會責任指數(FTSE4Good Index Series)成份股。標普CSA ESG評分排名超過90%的全球同業,並大幅領先行業平均分數,這些成績均印證了復星在ESG領域的建樹和全球廣泛的認可。

「ESG 領先社區項目獎」:表彰復星全球抗疫抗瘧的貢獻

此次《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頒發的「ESG 領先社區項目獎」,主要是表彰復星一直積極助力全球抗疫,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復必泰mRNA新冠疫苗,為抗擊疫情作出實質性的貢獻。同時,該獎項表揚復星在援非抗瘧上的貢獻。復星參與共建「無瘧疾世界」已逾15年,復星醫藥自主研發生產的注射用青蒿琥酯為瘧疾患者帶來希望。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面對海外疫情風險不斷升級的嚴峻形勢,復星緊急調配防護物資馳援受疫情影響的多個國家和地區。復星攜手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疫苗),截至2022年6月,復必泰疫苗於港澳台地區已累計銷售超過3,000萬劑。今年11月,港澳兩地已引入可全面覆蓋奧密克戎病毒變異株的復必泰二價疫苗,並已於12月1日開打。此外,為積極響應澳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及配合其旅遊業復蘇的需要,澳門已於11月1日起正式為非澳居民提供復必泰疫苗自費接種服務。

除復必泰外,復星醫藥自主研發生產的注射用青蒿琥酯Artesun截至2021年末已救治了全球超過4,800萬重症瘧疾患者,成為第一個在非洲獲得廣泛認可的中國藥品品牌,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創新藥走向世界的一張名片。

今年是復星創業30周年。三十年前創立伊始,復星便提出「修身、齊家、立業、助天下」,並以此為核心價值觀驅動復星人持續創業。站在三十年的新起點上,復星將持續深耕產業,深化創新及全球化佈局,與客戶、合作夥伴、投資者、社會各方攜手並進,共創幸福生態,共享復星價值,讓全球家庭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