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在金融服務領域吸引價值 7,270 萬美元的投資

巴林麥納瑪2022年11月1日 /美通社/ — 巴林投資促進機構巴林經濟發展局 (Bahrain EDB) 宣佈參加新加坡金融科技節(11 月 2 日至 4 日),旨在支援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務公司透過巴林進入中東和北非市場。

在 2022 年前三個季度,巴林經濟發展局已支援 9 家金融服務公司在巴林設立或擴張,產生了 7,270 萬美元(2,750 萬巴林第納爾)的直接投資。金融服務投資預計將在未來三年內創造超過 840 個工作崗位。

巴林經濟發展局吸引的金融服務公司包括全球領先的區塊鏈服務供應商 Binance、本地發展的開放銀行公司 Spier Technologies 以及海灣保險集團 (GIG) 的新區域總部。

巴林經濟發展局金融服務業務發展執行董事 Dalal Buhejji 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進入巴林的金融服務領域,受益於由具有前瞻性的監管機構領導的強大而敏捷生態系統。根據巴林經濟復甦計劃中設定的目標,金融服務是我們增加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的優先領域。」

整體而言,巴林經濟發展局在今年前 9 個月吸引了來自 66 家公司的 9.21 億美元(3.48 億巴林第納爾)直接投資。這些投資預計將在未來三年在金融服務、資訊通訊科技、物流、製造和旅遊等關鍵領域創造超過 4,700 個工作崗位。

巴林的金融服務業是該國本地生產總值僅次於石油的最重要貢獻者,也是該地區歷史最悠久、最成熟的行業。如今,該行業佔巴林本地生產總值的 17% 以上,員工人數超過 13,600 人,其中巴林人佔近 70%。

透過經濟復甦計劃,巴林的目標是到 2026 年將金融服務業對本地生產總值的貢獻提高至 20%。金融服務業發展策略側重於五個主要優先事項:創造就業機會、發展資本市場、加強立法和監管政策、發展保險業以及發展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

請於新加坡金融科技節到訪國際展廳 5,5J23 展位與巴林經濟發展局團隊會面,了解更多關於巴林在金融服務和金融科技領域的投資機會。

關於巴林經濟發展局

巴林經濟發展局 (EDB) 是一個投資促進機構,全面負責吸引投資進入該王國和支持改善投資環境的舉措。

經濟發展局與政府及目前和潛在投資者合作,以確保巴林的投資環境具有吸引力,傳達關鍵優勢,並確定可透過投資進一步增長經濟的機會。

經濟發展局專注於利用巴林競爭優勢及提供重大投資機會的幾個經濟行業。這些行業包括金融服務、製造、技術和創新、旅遊、教育、醫療保健、物流和運輸。

有關巴林經濟發展局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bahrained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