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香港與香港田徑總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正式籌辦「宏利大灣區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

香港2022年8月16日 /美通社/ — 宏利香港與香港田徑總會今天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結夥伴關係,正式展開籌辦香港首次「宏利大灣區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港珠澳大橋是連接大灣區三大主要城市的標誌性建築,也是全球最長的橋隧組合跨海通道。在宏偉的港珠澳大橋上跑馬拉松,對專業和業餘跑手而言,將會是既獨特又興奮的體驗。

宏利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明鈞表示:「宏利扎根香港125年,是本港歷史最悠久並持續營運的人壽保險公司。這項協議充分印證我們對香港深厚而持久的承諾,並彰顯我們致力為本港注入新動力,以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加強其在大灣區發展當中所發揮的關鍵作用。今年是宏利香港125周年誌慶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對於能夠作出這重大投資以繼續支持本港的未來發展,感到非常高興和榮幸。」

戴先生續說:「宏利香港與香港田徑總會在締造大衆健康和福祉方面抱著共同理念。作為康健業務的領導者,我們一直提供周全方案以助客戶投入更健康生活,成就更好每天。我們很高興能與香港田徑總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次於港珠澳大橋舉行的半馬拉松將會是宏利大灣區馬拉松的香港站賽事,而未來的願景是擴展至珠海和澳門。隨著我們邁向後疫情時代,這項具標誌性的長跑活動將有效推廣健康生活,並幫助本地社區重拾活力。」

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宏利香港攜手合作,落實籌辦這項首次在港珠澳大橋舉行的半馬拉松賽事。宏利對推動健康生活的熱誠,以及對香港的堅定承諾,加上在贊助全球路跑賽事方面的豐富經驗,都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我們很高興香港田徑總會能為長跑好手物色到這一嶄新而令人雀躍的地點。適逢香港特區慶祝回歸25周年,雙方透過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在大灣區這地標基建上舉辦跑步賽事,實在別具意義。」

出席簽署儀式的嘉賓分別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宏利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瑞宏,宏利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明鈞,以及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

「宏利大灣區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計劃於2023年舉行。現正積極進行有關賽事規模及執行細節的籌劃及可行性研究,而賽事的有關詳情將會於政府批准後適時公布。

宏利一直致力推動持續健康生活,是多項國際馬拉松賽事的贊助商,包括自2015年成為柬埔寨吳哥窟馬拉松的主要贊助商,並自2016年起贊助越南峴港馬拉松賽事。


宏利香港與香港田徑總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正式籌辦「宏利大灣區港珠澳大橋半馬拉松」。宏利亞洲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明鈞(中)、香港特別行政區體育專員楊德強(右)與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左)出席簽署儀式。

宏利香港概覽
宏利香港透過宏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宏利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宏利公積金信託有限公司。作為宏利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宏利香港為香港、澳門兩地的個人和機構客戶提供一系列有關保障及財富管理的產品和服務。

宏利概覽
宏利金融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金融服務供應商,致力幫助大眾輕鬆作出明智抉擇,實現精彩人生。本公司提供理財建議及保險方案,環球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在加拿大、亞洲和歐洲以「宏利」的名稱營運,而在美國主要以「恒康」的名稱經營。本公司透過全球財富與資產管理部「宏利投資管理」,為全球個人客戶、機構及退休計劃成員提供服務。截至2021年底,本公司旗下有超過38,000 位員工、逾119,000位代理人,以及數以萬計的經銷合作夥伴,為超過3,300萬位客戶提供服務。本公司在多倫多、紐約及菲律賓證券交易所以股份代號MFC上市,在香港交易所則以股份代號945上市。

並非所有產品或服務均在所有司法管轄區提供。詳情請瀏覽 manulife.com

香港田徑總會概覽
香港田徑總會(田總)於1951年成立,前身名為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並由一班熱衷及有志推動香港田徑運動發展的義務人員成立。田徑運動範疇包括田徑場地賽、道路長跑賽、越野賽及競走賽事。同年田總成為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旗下的本地體育總會會員,及後次年加入國際業餘田徑聯會(現為世界田徑聯會)。田總除了舉辦各項田徑賽運動賽事,亦致力推動運動員、教練、裁判及專業行政人員的發展,從而提升香港田徑的成績及健康形象,致力令田徑成為香港最多人數參與的體育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