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賴!天合光能蟬聯三季度PV Tech組件可融資性AAA評級

中國常州2022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PV Tech發佈2022年第三季度組件製造商可融資性評級報告,天合光能以絕對優勢蟬聯AAA可融資性最高評級,這是繼第二季度獲得該可融資性最高評級後,天合光能卓越的技術創新能力、產品價值、財務表現再獲認可。而此前,天合光能連續六年獲得彭博新能源財經100%可融資性評級,全球金融市場及太陽能行業對天合光能及其產品均充滿信心。

PV Tech可融資性評級系統基於專門研發的分析工具,綜合考量企業製造能力和財務表現,得出光伏組件製造商的可融資性評分和評級,將光伏組件供應商的可融資性從AAA最高評級到C最低評級進行排名。天合光能再度以AAA最高評級位居榜首,這意味著國際權威對天合光能在技術、產品、財務等全維度的持續認可。

「四高一低」底層加持至尊600W+產品力

天合光能以用戶為中心,提出「四高一低」底層邏輯,以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發電量,實現光伏電站更低度電成本。600W+組件的功率提升了125W-130W,組件效率提升了0.3%-0.5%,在發電量上,經TÜV萊茵等國際權威第三方檢測機構在全球高、中、低緯度、不同氣溫和不同的輻照條件下測試,600W+組件單瓦發電增益達2.1%。

在可靠性方面,今年5月,至尊組件獲得PVEL全可靠性測試序列最佳表現,天合光能連續八年成為PVEL認證的全球「Top Performer」組件製造商;6月,至尊組件全面通過RETC多項嚴苛測試,連續三年獲得組件製造「全面最佳表現(Overall High Achievers)」獎。

疊加N型,先進的210技術持續引領

天合光能戰略佈局高效、高功率 N 型產品生態,持續引領下一代高效N型技術。今年8月,天合光能自主研發的Vertex至尊高效N型單晶硅組件,基於66片210 mm×210 mm高效N型i-TOPCon電池,組件窗口效率均達到24.24%,創造了大面積產業化N型單晶硅i-TOPCon電池組件窗口效率新的世界紀錄。

此外,今年年底天合光能N型i-Topcon 電池組件產能將達到8GW。青海產業園新增產能佈局均為基於新一代 N 型技術路線的210系列產品。一方面促進先進的210技術與 N 型技術路線的整體提升,更好地服務終端客戶、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另一方面,加速上游生態建設,引導行業向 N 型轉型。

財務表現穩健,持續高可融資性

天合光能光伏組件業務繼續蓬勃發展,今年上半年組件出貨量達到18.05GW,同比增長71.9%,同時市占率升至15%。值得一提的是,憑借「四高一低」核心優勢,600W+產品蔚然成風,大尺寸高功率趨勢席捲全球,210組件的出貨量也持續攀升。據統計,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球210組件的出貨量已突破50GW,其中天合光能210組件出貨高達30GW,市占率遙遙領先。

基於超高的產品可靠性、高效技術及穩健的財務表現,天合光能多次獲得多家權威評估機構的最高可融資性評級。今年二季度,天合光能以絕對優勢在PV-Tech組件製造商可融資性評級報告中獲得「AAA」評級;本次,再度蟬聯三季度AAA可融資性評級;此外截至2021年,天合光能連續六年保持彭博新能源財經100%可融資性評級紀錄;UL發佈的《天合光能光伏組件可融資性研究報告》中,天合至尊組件關鍵指標均表現優異。這代表了天合光能全球金融市場、權威機構以及太陽能行業也對天合光能的持久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