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保:深入踐行「太保服務」 塑造高質量保險品牌

香港2023年3月17日 /美通社/ — 隨著中國保險行業駛入轉型「深水區」,價值轉型、不斷尋求價值成長與突破,已然成為保險行業共識。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保」或「公司」,連同其子公司統稱「集團」;股票代碼:02601.HK)在轉型的過程中,從維護好廣大金融消費者長遠和根本利益出發,持續打造「太保服務」品牌,差異化競爭優勢日益凸顯,品牌價值逐步提升,為公司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根基。

加快產品及服務升級 積極發揮保險保障作用

隨著中國人口老齡化的加速以及城鎮化的推進,中國的人口結構也在快速變化,並帶來新的保障需求,进而對保險公司的供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國太保產險圍繞客戶的需求變化,持續加大產品供給側改革,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保險保障,切實滿足客戶需求。

在老年人群體服務方面,中國太保產險高度重視老齡化群體社會保險保障及服務問題,針對老年群體風險特點及日益增長的健康保險需求,陸續開發上線覆蓋中老年客戶群體的多個險種,全方位滿足老年人群體的健康保險需求,守護老年群體身心健康。同時,從老年人的實際情況出現,強化服務升級,為老年群體提供貼心服務。

在新市民群體服務方面,圍繞創業、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養老等重點領域的金融需求,中國太保產險積極發揮保險保障作用,因地制宜地強化產品和服務創新,高質量擴大金融供給,不僅為新市民提供安全保障,滿足他們的特定需求,也幫助他們應對意外風險,提高理賠效率、簡化理賠流程,提升服務的便利度。此外,中國太保還為新市民提供專業的風險評估和風險防範建議,加強新市民風險主動防禦能力。

提升消費者權益保護水平 以優質服務打造溫暖太保品牌

紮實推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著力改善人民群眾金融素養對於構建和諧健康的金融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意義重大。中國太保作為行業頭部企業,始終堅持「以用戶為中心」, 結合公司「太保服務」建設與自身經營特點,為消費者打造優質產品和品質服務的「高地」。

為扎實推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著力提升公眾金融素養,中國太保壽險在中國銀保監會統籌指導下,總分聯動、積極部署,在2023年3月第三週已全面開啟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多種形式開展金融宣教,為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體驗,推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更有針對性、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創新,增進用戶滿意度。

對於老年保險消費客群,中國太保壽險努力打破保險科技發展與老年群體之間的鴻溝,努力達成「金融技術創新為老年人服務」,讓保險保障及服務惠及更多老年群體,加快「適老化」產品及服務升級。以「太平洋壽險」官微和「太平洋保險」APP為例,中國太保通過升級功能圖示、優化大字體、有層次的服務介面等,幫助老年群體快速融入智能社會。

深耕「保險+醫養」模式 探索醫養結合新路徑 

在聚焦保險主業的同時,中國太保近年來持續推進康養生態佈局,致力於提供「保險+健康+養老」一體化生活服務解決方案,實現醫療健康服務與保險主業的協同賦能,塑造第二增長曲線。

近期,上海普陀國際康養社區與復旦大學附屬華東醫院簽署《醫養結合醫聯體框架協議書》,雙方將在醫聯體運作、建立信息共用機制、經驗分享機制等方面開展合作,實現醫養資源的高效協同和醫養雙鏈條在全流程上的密切接合,為太保家園的長者提供便捷、高效的「醫養結合」服務。

據瞭解,上海普陀社區是中國太保在上海的康養旗艦項目,除了在社區內組建專家團隊、建立常規醫療護理和康養服務之外,該社區還打造了「本地綠色通道+互聯網醫院」以及「北上廣綠色通道+國際醫療」兩大特別服務保障,以充分滿足社區內長者更加專業、多樣的醫療需求。於華東醫藥的強強聯手,是太保家園落實「當地綠通+互聯網醫療」服務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國太保響應國家養老政策,探索醫養結合的又一實踐方式。

未來,中國太保將繼續錨定高質量發展方向,持續深化主業經營,穩步提升「太保服務」能力,以高質量服務促進高質量發展,增強公司可持續發展的內驅動力,樹立有責任、有智慧、有溫度的「太保服務」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