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保:攜手共創業務三足鼎立 紮根香江奮蹄馳騁向前

香港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25週年,25年來,香港深度融入祖國發展大局,締造繁榮盛世,奏出時代最強音。當前,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被確立為重大國家發展戰略為標誌,香港正譜寫「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新篇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時代浪潮中,依託前瞻性洞察力,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保」,或「公司」;股份代號:2601.HK,601601.SH,CPIC.LSE )較早佈局香港,以驍勇之姿開疆拓土,弄潮於行業之巔。

作為上海標誌性的一張「金融名片」,自1991年成立以來,中國太保便立足上海、輻射長三角、覆蓋全國、走向世界,涵蓋了人壽保險、財產保險、養老保險、健康保險、農業保險和資產管理等在內的保險全牌照,為客戶提供全方位風險保障解決方案、財富規劃和資產管理服務。2020年6月,中國太保滬倫通機制下全球存托憑證(GDR)于倫敦證券交易所滬倫通板塊挂牌交易,成爲第一家在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中國保險集團。

香港資管規模穩步發展 海外市場品牌效應顯著增強

中國太保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簡稱「香港資管」)於2020年中正式開展資產管理業務,設有固定收益投資部、權益投資部、業務發展部、法律合規部等多個核心部門,建有固定收益投資、權益投資和另類投資等多條業務線,旨在打造中國太保海外專業資產管理平台。

不到兩年的時間內,香港資管的在管資產規模已增長近30億元。第三方客戶類型和數量亦顯著增加,第三方資產管理規模佔整體在管資產規模的25%。此外,香港資管同樣緊跟中國太保大灣區戰略,並注重海外市場投研體系建設,發揮香港市場的橋頭堡作用,以擴大中國太保在海外市場的品牌影響力。

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都賦予了香港重要角色,這也為香港資管的發展帶來強勁動力。未來,香港資管將依託太保品牌,順勢而為,充分發揮香港本地國際化優勢,有效利用地區人力資源優勢,逐步融入本地和國際市場競爭環境,爭做中國太保國際化發展的排頭兵。

落子香港加碼大灣區 太保壽險打造極佳服務體驗

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簡稱「太保壽險香港」)於2021年12月成立,成立以來,公司始終以「成爲客戶體驗最佳的香港人壽保險公司」爲願景,以「大灣區發展的生力軍、産品與服務的創新者、國際化人才的培養者」為定位,拓展業務,拓寬賽道,建設國際化人才培養基地,堅定可持續發展之路。

目前,太保壽險香港的金三角産品概念包含健康保障、財富管理和退休養老,於今年上半年推出了歲稅Fun享延期年金計劃和頤養天年延期年金計劃,並采用大型維港廣告牌,推廣「啓動您的「40•130」愛相傳終身人壽保險計劃 長壽時代中的傳承方案」,提升品牌知名度。下半年,太保壽險香港將會繼續推出此類産品,以期爲客戶帶來「有責任、有智慧、有溫度」的産品與服務。

作爲中國太保壽險首家境外子公司,太保壽險香港是中國太保完善灣區布局的重大戰略安排,是踐行「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戰略舉措。日後,太保壽險香港將持續借鑒先進經驗,圍繞「服務協同、渠道協同、客戶協同」,積極投身灣區建設,加快自身健康、高質量發展。

發展模式多元化 太保香港尋求新增長極

中國太平洋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簡稱「太保香港」)的前身是成立於1976年的萬利保險公司,擁有除信用保險外的所有一般保險經營牌照,是香港市場上爲數不多的可以承保航空險的保險公司,在香港公務飛機保險領域居於領導地位。

近年來,太保香港始終探索直保業務與再保業務、本地業務與海外業務、傳統業務與創新業務共存的多元化發展模式。本地業務方面,太保香港著重引進業界優秀團隊;海外業務方面,太保香港組建專業承保團隊,並成功在哥倫比亞申請再保牌照,有力承擔了香港公司作爲海外業務平台的作用。2017-2021五個年度,太保香港實現年平均覆核增速21.36%,高于市場增速15個百分點。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的推進,粵港澳之間的人員往來、企業合作會更加密切。在中國太保大灣區專項工作三年行動方案的指導下,太保香港將建立香港與內地長期的兩地人才交流機制,提高科技技術水平,實現突破式、跨越式發展。

20年前,中國叩開了WTO的大門,競爭與合作並存的經濟全球化之路由此開啟。作為金融領域對外開放的「先行軍」,保險業行業市場活力被不斷激發。未來,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指引下,中國太保將繼續以「海納百川」的開放姿態,鏈接內地、香港及海外,締造「全球共享」的太保服務。

關於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太保」或「集團」;股份代號:2601.HK, 601601.SH,CPIC.LSE)是在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基礎上組建而成的保險集團公司,總部設在上海,是國內領先的綜合性保險集團,並是首家A+H+G(上海、香港、倫敦)三地上市的保險公司。集團為國內領先的綜合性保險集團,通過覆蓋全國的營銷網絡和多元化服務平台,為全國超過一億名客戶提供全方位風險保障解決方案、財富規劃和資產管理服務。 

本新聞稿由皓天財經集團有限公司代表中國太平洋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佈。